'你怎么這么笨?其他同學都能考滿分,大家都是一樣的老師教的,別人能考滿分,你為什么就不能考?“媽媽對毛毛說這種話的時候,毛毛的心裏是脆弱的,懷疑的,因為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么這么笨,可能自己真的很笨。

全港首個相關的全日制公開大學 學位 課程,專門教授電子、物理機械及化學微生物三大範疇的檢測認證知識。為切合行業的需要,課程特意在今年初落成的公大銀禧學院10樓全層,設立多間配備先進、參照國際標準運作的實驗室,部分設施更是本港少有供給大學本科學生的培訓場地。

  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也會受到傷害,覺得自己真的很笨,不如別人好,但也帶著這樣的標簽。慢慢的,這樣的標簽對孩子是一種壓力和暗示,像魔咒一樣,孩子會在你的咒語裏轉圈圈。

  先挖掘和肯定兒童的進步

  學習再差的孩子也是有優點的,要具體到每個細節,只要你夠細心,你總是能從這次考試中找出孩子的進步,比如,毛毛這次考了91分,總分比上一次有了進步;某一道題目上次寫錯了,這次做對了,這也是進步,不要只是盯著寫錯的題目;字寫得好看了,也是一種進步;孩子的主動愧疚的態度,積極認錯的表現,這也是一種進步呀。

  陪孩子找出考試成績不佳的原因。

  考試沒考好原因很多,是基礎知識學的不好,還是學習方法不得當,還是基本技能訓練不夠?是生活中遇到了問題,或身體不適,還是怯場?這是一個閱讀能力的問題還是不完整?我們要幫助孩子一起找到病症所在 ,才能對症下藥 。

  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考試視圖

  培養孩子良好的心理素質   考試伴隨孩子的整個學生時代,要使考試成為孩子成功的墊腳石而不是絆腳石,家長就應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考試觀,即考試只是幫助自己檢查學習效果的手段。通過考試,可以檢查出自己學習的努力程度是否夠,學習方法是否科學。

理大積極結連「粵港澳高校聯盟」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,提倡區內的高校合作,構建了首個國際化生物科技和轉化醫學合作研究平台、成立了免疫治療合作研究中心、參與組成粵港澳超算聯盟及粵港澳大灣區軌道交通協同創新中心。

  在研究的初期,表現會出現一個高峰,但在某一階段會表現出一種停滯狀態,這在心理學上被稱為“狀態”高原的“學習”。但只要堅持不懈,一旦度過了這一時期,突破了這一狀態,學習就會有巨大的進步。家長要相信,更要讓孩子相信,有了正確的考試觀,只要經過長期的努力,孩子就一定會學好,也一定會考好。

  制定具體的應對方案和計劃,堅持落實

  我們分析問題最終都是為了解決問題,幫助孩子一起找到了原因,就要對症下藥,制定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和計劃,陪孩子一起各個攻破,補缺補差。在這個過程中,用你的關心和耐心觀察和贊揚你的孩子的努力,並與你的孩子分享每一點進步。人生很長,只要有家長的用心陪伴,我們相信孩子就每一天都會有進步。

相關文章:

走出高職院校“新學徒制”

掌握這四項技能提高英語口語

讓孩子見世面一定要花很多錢嗎?

見過世面的孩子究竟多優秀?

孩子處於青春期,家長該怎么做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開大學 學位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oru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