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《住宅項目規范》開始在住建部官網征求意見。其中引發廣泛關注的是,規定住宅建築應以套內使用面積進行交易。據悉,這是住建部第一次在官方文件中明確,住宅建築以套內面積交易。有關"公攤面積將取消"、"房價又要漲"的消息引發網民熱議。

HOUSE101設有保障私隱的選項,由你決定公開和隱藏哪些聯絡方法,即使所有聯絡方法都不公開。

  何謂“公攤面積”?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,包括:電梯井、管道井、樓梯間、垃圾道、變電室、設備間、公共門廳、過道、地下室、值班警衛室等,以及為整幢服務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,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。對於普通購房者來說,光是弄明白其中一些概念已經是相當大的挑戰,更不用說是逐地逐個親手測量。因此,公攤面積也已經被一些媒體稱為房地產市場“最不透明的一項指標”。

 

  事實上,由公攤面積含糊不清導致的房屋買賣糾紛和服務收費爭議由來已久。  近年來,隨著商品房價格攀升,部分開發商更利用普通購房者對公攤面積缺乏深入了解與測算能力,不斷推高公攤面積和公攤系數,使之快速上漲並超過了30%。幾乎每個購房者提到公攤麵積,都有一肚子的抱怨,類似“花100平米的錢,卻隻買到一個70平米左右的房”的吐嘈聲不絕於耳,但似乎也無計可施。不僅如此,公攤面積缺少標准、管理混亂等問題,讓消費者在購房時需要支付更多房款的同時,還要在未來持續支出物業費、取暖費等更多成本……不少業內人士認為,由“公攤面積傷民”產生的各類矛盾已經侵占到百姓的切身利益,損傷了市場經濟的公平與公正。

 

  關於“成年英語培訓班美聯”,  這次的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的征求意見之所以引發網民關注和猜測,在某種程度上也普遍反映了消費者對於穩定、健康、良好的市場秩序的迫切期待。  專家表示,此次征求意見,並不意味著取消公攤面積,甚至是毫無關聯。公攤面積將客觀存在,想要切實解決長期被詬病的公攤面積面臨的各種質疑,需要進一步出台標准和細則予以明確。

物業出租網提供香港車位租/買資訊,香港車位網上平台操作簡易,一鍵查看各類物業及車位的詳細交易資料。

  “安居”是“樂業”之本,居住條件業已成為衡量人們生活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,是與百姓生活休戚相關的民生話題。從以前的“四世同堂擠一屋”,到現在寬敞明亮的單元樓以及日益完善的社區服務,百姓的居住環境得到極大改善,同時,人們對居住的期待也越來越向著更寬敞、更舒適、更便捷、更環保的方向發展。這座房子的磚塊不僅是為了躲避風雨,也是為了承載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希望。人們期待著相關職能部門在研究房產調控政策之時,能正視相關問題,盡快出臺配套行政法規,對公攤麵積深加規範,並積極探索出更科學、合理的計價方式,避免開發商“挖坑”,切實維護買房人利益,確保交易的公平透明,真正實現“房住不炒”,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。

 

相關文章:

樓市調控已成常態

開發配套市場完善居民住房保障

三四線高房價或沒戲了

明確港澳廣深為四大中心城市

地產收購城地產落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oru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